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民航局:北京大兴机场9月15日前将具备投运条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9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民航局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展了行业验收总验和使用许可审查终审工作。大兴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进展顺利,9月15日前将完全具备开航投运条件。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司长 刘春晨

  总验和终审共确认了投运前整改项157项,限期整改项50项,整改完成后大兴机场将获得使用许可证,意味着大兴机场具备了开航投运的条件。根据目前整改情况看,大兴机场将于9月15日前完全具备投运条件。

  【解说】近期,围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投运准备,民航部门已完成了试飞、综合演练等测试项目。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司长 刘春晨

  8月26日,东航、首都航、河北航、中联航、成都航的5架飞机完成了Ⅲ类B进近着陆、HUDRVR75米起飞和A-SMGCS系统四级运行等试飞项目。这标志着大兴国际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解说】刘春晨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了六次综合演练,共模拟接待旅客5万名、航班402架次、行李32900余件次。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司长 刘春晨

  总体看来,通过多次大规模、多科目综合演练,基本实现了依托演练充分暴露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目的。

  【解说】此外,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岩还介绍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应用的相关情况。据介绍,该系统已于2018年8月试运营,目前,全国已有203家机场完成了该系统的设备安装调试,并将于9月15日同步上线正式启用系统。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副局长 李岩

  该系统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栏目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

  【解说】李岩说,旅客按照提示完成申请后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