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绿哈达行动”助力西藏改善环境 促农牧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9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发起的公益环保项目“绿哈达行动”在西藏拉萨林周县开启2019年的“植草之旅”,林周县卡孜乡民众纷纷赶到现场参与活动。卡孜乡昔日的荒地,如今已呈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景象。

  “绿哈达行动”带着村民在卡孜乡进行植草,至今已有9年的时间,植草既改善生态环境,同时为当地民众带来增收。

  【同期】拉萨市林周县卡孜乡白朗村村民 多布杰

  现在植草了、种田,这个对环保起到积极作用,周边都种了树,真的特别好。

  【解说】据悉,“绿哈达行动”旨在通过公益植草,助力西藏生态环境的改善,同时借助“公益环保+精准扶贫”等多渠道、多元素,助力西藏农牧区经济发展、改善民众生活条件。

  【同期】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 武俊喜

  这个(公益环保)项目的实施以来,对于林周县卡孜乡河滩荒地治理,有非常大的作用。目前,因为这个项目的实施,我们已经在卡孜乡种植了1万多亩的人工草地,这个人工草地种植之后,减缓了夏季的水土流失,同时成为了一个冬季的主要放牧场地,也减少了山上的放牧压力,有助于山上退化草地的恢复。

  【解说】2019年“绿哈达行动”在林周县卡孜乡新种植人工草场1500亩。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为卡孜乡种植牧草13750亩,并帮助当地农牧区民众9693人次,切实改善了农牧民经济条件及生活条件。

  【同期】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 武俊喜

  像以往的话,老百姓主要依赖于政府订单销售饲草。现在农牧民种植饲草之后,主动地和牧区的牧民联系,把饲草销售到当雄等牧区,这样的话对老百姓的增收有很大的帮助,也对当地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解说】当日,“绿哈达行动”在卡孜乡草场内再度播撒草种,他们希望除了积极改善环境,还希望通过项目的力量,惠及到更多的当地民众,让他们从中实现增收,实现脱贫致富。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