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多项国家专利保驾护航 合安高铁最大转体连续梁成功转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0日凌晨1时10分,经过130分钟的封锁点施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合安高铁合肥南至肥西联络线跨合武铁路100米连续梁成功转体,标志着合安高铁控制性重难点工程全部完成。

  【同期】中铁四局合安高铁1标一分部总工程师 王龙五

  合安铁路肥西联络线60+100+60米转体连续梁,它整个转体的吨位在5000吨,混凝土的方量的话在2000方,那么在合安铁路,它是跨度最大、吨位最大的转体连续梁,它施工的完成,标志着整个合安铁路重难点工程全部完成。

  【解说】据介绍,连续梁的施工难点在于桥梁转动体系以及主墩钢绞球的精确安装,而该连续梁又跨越了既有的合武铁路线,给施工带来了更大的难度。为了保证现有动车组、普速列车正常行驶,以及施工的质量和安全,中铁四局四公司在施工过程中改进施工工艺,自主研发的多项施工设备也获得了国家专利。

  【同期】中铁四局合安高铁1标一分部总工程师 王龙五

  在这个施工的过程中,我们也是进行一些小改小革,我们做了五项工装,其中有我们这个预应力张拉紧固设备、端头模卡具、(连续梁)自动喷淋养生(系统)、(连续梁)0#块定点下料定点振捣(工艺),以及挂梁上面我们“之”字型楼梯,其中这个五项的话,我们一共获得了四项国家专利,那么对于这个张拉紧固器,不但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还获得了发明专利,通过这些小改小革,对我们连续梁质量的控制,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解说】据了解,合安高速铁路是安徽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162.5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该线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三五”期间国家京九高速铁路建设重要组成部分。

  【同期】中铁四局合安高铁1标一分部总工程师 王龙五

  合安高铁的开通,它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沿线的人民群众(出行),它这个开通之后,从合肥到安庆的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从合肥到南昌的时间将缩短至2个小时,从合肥到深圳的时间,将缩短至6个小时,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以及完善咱们这个铁路路网的质量,以及我们整个沿线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刘鸿鹤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