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庆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涨0.29% 畜禽养殖等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8日,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午后,农业股、猪肉股继续走强,科技股集体下挫,天然气、稀土永磁板块尾盘走强。总体上,市场个股涨多跌少。

  【解说】截至收盘,沪指报2913.57点,涨幅0.29%,成交量1519.81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9474.75点,涨幅0.3%,成交量2210.62亿元;创业板指报1616.58点,跌幅0.67%;上证50指数报2922.35点,涨幅0.85%。

  【解说】盘面上,畜禽养殖、饲料、水泥制造、房地产开发等板块领涨;旅游、半导体、餐饮、航空装备、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数字货币、种业、猪肉等涨幅居前,消费电子、虚拟现实、次新股等跌幅居前。

  【解说】财经评论员布娜新认为,黄金周期间海外市场低迷,反观中国,供给侧改革以及科创版的推出,或将吸引长期的投资者入市。

  【同期】(财经评论员布娜新)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海外市场不是很平静。各国股市出现一轮暴跌,全球多家央行也在近期宣布了降息,基本上货币宽松的局面已经成了定局。同时,反观中国,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以及科创版的推出,会推动一个长期的投资者入市的局面,那么市场的双向开放还会进一步地加快。

  【解说】布娜新指出,科创版可能会成为未来长期投资者追捧的对象。

  【同期】(财经评论员布娜新)所以还是应该依旧看好有代表性的中国的企业,尤其是科创版的企业,可能会成为长期投资者非常追捧的对象。

  【解说】银河证券方面则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中枢水平,在前期估值抬升后,后市有待基本面验证,宏观经济形势及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情况将决定市场走势,需密切关注 10 月公布的数据。

  记者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