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远大科技集团总裁:中国的创新前景世界最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8日晚,“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湖南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长沙远大城,远大科技集团总裁张跃在与15个国家和地区的华媒高层分享中国企业的自主创新之路时表示,中国的创新前景世界最好。

  张跃说,远大是一家只搞原始创新的企业。他认为,企业如果不创新就没有核心竞争力,就不能形成很好的竞争优势,没有优势就会被淘汰。而创新能不能成功并非取决其他因素,而是取决于企业的决策者是否有一颗恒心。

  【同期】远大科技集团 总裁 张跃

  而这颗恒心是建立在一个宏大的目标上面,如果这颗恒心的目标很小,你每一天遇到的挫折就会把你压垮。当你的目标很大的时候,你的挫折都感觉到低于你的预期,比你预期要好一些。如果说没有远景目标,你想马上成功,就不要搞创新。

  【解说】张跃说,在过去,由于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薄弱,企业的自主创新积极性并不高。尽管目前中国企业普遍缺乏自主创新,但随着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未来这一问题得到解决,中国企业的创新前景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的。

  【同期】远大科技集团 总裁 张跃

  以我们现有的人才实力和我们现有的资本实力,中国的创新的前景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的,一定会成为全世界第一的科技大国。

  记者 徐志雄 莫凡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