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山台商许家昌:有信心根留大陆永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1993年6月在广东中山投资创办的台商企业,专注生产各类园林工具,目前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园林工具制造商,其产品全部销往欧美各大零售商和大卖场,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38%。

  日前,记者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机器设备正开足马力生产,工作人员在岗位上紧张有序忙碌着,一件件崭新的产品将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

  【同期】广东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家昌

  我们专注于花园工具已经有三十几年了,所以理论上的话,目前市面上大概百分之五十六十的产品,都是从我们公司所设计出去的,我相信在未来的五年十年,我们还是可以有很大的竞争力,在这个市场上去做我们花园工具的生产,老板的想法也是说我们这个企业已经做了三十几年了,他希望说我们能够塑造出一个百年的企业,那我们也希望说能够持续在这个土地上,我们持续可以为这个土地去做做贡献这样子。

  【解说】据许家昌介绍,中山庆琏对美国出口占其总出口40%左右,中美经贸摩擦以来,对美出口产品几乎全部被加征关税。

  【同期】广东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家昌

  因为工厂里面还有2000多个员工要去要去业务,要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还有我们还有上百家的供应商,都跟着我们十几二十年了,所以我们一直积极的去调整我们自己,也去跟客人去沟通。所以我们跟客人沟通的状况之下,应对这个中美贸易战唯一一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帮客人降低成本,那直接就是在我们的出货金额这个部分,我们要去必须要去做调整,那这相对对我们是一个很大很大的一个挑战。

  【解说】许家昌告诉记者,中美经贸摩擦以来,为获得主动权,中山庆琏主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了降低人工成本,公司加大设备智能化和自动化改造。同时,在产品方面,加强了产品工艺与结构改进,增加使用性能和产品类别。

  【同期】广东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家昌

  因为我们是高新企业,所以我们每一年持续的投入的话,我们每年应该都有2000万人民币左右的投入,不管在我们的机器的自动化了,在我们的材料的调整,这些都我们持续的,还有我们研发部门的人员的设计都一直在持续做,所以我们每年都大概有2000万人民币的投入,去做这个开发研发的动作。

  【解说】除稳定美国市场订单外,中山庆琏也积极寻找其它出路,一方面加强与原有欧洲客户的接触,另一方面,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力中亚、俄罗斯、东欧市场。

  【同期】广东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家昌

  刚好碰到中美贸易战这个问题的话,美国线的客户的订单量,我相信在这两三年慢慢会降低,然后我们公司也是应这个政策要必须转型,所以今年的话也会去考虑说去做一些内销的部分,还有我们就是刚刚提到的“一带一路”这个部分的市场,我们会积极的去进行这样子。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