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聚焦进博会:科技助力美食更“飘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火如荼地举行中。各大参展商携旗下重磅产品亮相,展示新技术和专业解决方案。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位于8号馆的食品展区是最受参会者青睐的场馆之一,因为这里是各国美食的“大本营”,而试吃也成为了参展商吸引人气的一大“法宝”。不过,位于5号馆的科技生活展区却同样“香气扑鼻”,一家来自美国的“年轻”科创企业带来的“人造肉”系列现场烹饪产品为该场馆带来了一道特别的试吃“风景线”。

  据了解,该“人造肉”利用水、大豆浓缩蛋白、椰子油、葵花籽油、大豆血红蛋白等生产美味、营养丰富的“肉类”和“乳制品”,其环境足迹比动物肉要小得多。

  【同期】(Impossible foods 国际发展部经理吴航飞)这一届进博会是我们第一次来中国,我们是来自美国加州的旧金山湾区的一个初创企业。我们的原材料是植物世界里面的自然原材料,主要的是水,还有大豆蛋白,还有一些植物脂肪,具体的说椰子油、葵花籽油,还有血红素。血红素是为什么肉有肉的味道,都是因为血红素,但是血红素不只是在肉或者我们血管里面的,有的植物实际也有,你尝一口就会发现真的像肉。

  【解说】在本届进博会上,该展位将提供5万份试吃产品,包括“人造肉”饺子、汉堡、狮子头等品类,吸引了众多参会者排队品尝。

  【同期】(参会者 王雪韵)我觉得蛮香的,但是它跟真的肉有点差别,但是好吃还是好吃的。(当然)如果没有听你说的话,我肯定不知道它不是真的肉。

  (记者)(这种植物肉的口感你能接受吗?)

  (参会者 王雪韵)我可以接受的,我主要是看口味。

  【解说】已加入进博会“6+365”常年展销交易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德国品牌福维克此番再度亮相进博会,并正式宣布旗下地毯产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同时,该品牌最受欢迎的黑科技产品多功能料理机也迎来了革命性的换代升级,从原本能制作2万多种美食到如今涵盖了4万多种全球食谱,三种创新烹饪模式将数字时代的厨房体验发挥到极致,一道火候掌控要求极高的小炒肉在新一代产品TM6的帮助下,烹饪步骤将变得极尽简单,吸引了众多“厨房小白”的关注。

  【同期】(福维克中国区总经理 查生)与其说是升级,不如说是一个革命性的另一款。德国的产品就是这样,外观看上去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里面的硬核作了非常大的更新。这台机器跟TM5相比,它是懂得控制火候。我们中国人烧菜,我们讲究“锅气”要爆一下、炒一下,这个机器可以实现了,我们这台机器可以做到160度,它能做到又能爆炒,但是又不出油烟。比如说是小炒肉,小炒肉中间有个爆炒的过程,这次我们就可以做到160度,160度正好是小炒肉爆炒的时候,它要用的温度,就是真的像炒出来的菜,而不像炖出来的菜。

  【解说】毋庸置疑,这是一届属于高科技的进博会,各类黑科技、新生活方式层出不穷,让人大开眼界。而进博会这一大舞台也向全世界更好地诠释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真正意义。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