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进博会国家展:一站式感受全球异地风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11月8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作为进博会除企业商业展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展也受到了众多参会者的关注,前来观展的人员络绎不绝。

  据悉,国家展位于5.2号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括中国在内,共有来自五大洲的64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各参展国通过传统和高科技等多种手段,充分展示本国特色文化和优势产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番俄罗斯馆的展台以大气沉稳的红色为主色调,展台顶部装有大片不锈钢镜面,拓展出变幻的空间感。除了呈现整个俄罗斯的自然风貌外,现场也极尽彰显着“俄罗斯制造”的魅力,其中最抢眼的当属俄罗斯豪车品牌Aurus的全新车型Senat的展示。

  【同期】(俄罗斯馆 工作人员)今年俄罗斯国家馆为大家呈现了整个俄罗斯的自然风貌,乃至于整个俄罗斯的文化特色,同时也有很多的先进的科技技术。其中最有亮点的就是大家看到的这辆车,这辆车是俄罗斯的总统乃至于总理的座驾的民用、商用的豪华版车型。这次俄罗斯国家馆也展出了它的飞机、直升机乃至于商用客机,还有它的在北极科考的破冰船的模型,也是希望在未来能够在更多的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

  【解说】作为进博会最有创意与看点的展览区域之一,各参展国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带来了本国最有代表性的展品与理念“吸睛”。法国红酒享誉全球,在最具有收藏与投资潜力的葡萄酒中,法国的红酒品牌数量占据头位。此番法国馆携多款优质红酒产品“镇馆”,吸引了众多参会者关注。

  【同期】(法国馆 朗格多克葡萄酒协会中国代表 任丽莉)现在在展台上(的酒)就看到波尔多、勃根迪和我们朗格多克的,因为朗格多克这次是成为我们叫做现象级的葡萄酒(产)区来第一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面前。整个法国朗格多克的酒的特点就是非常的甜美,有一点果香味,稍微有一点点甜甜的味,特别的浓厚,这样的话对我们中国人的口味来说是最好的,所以我们的酒能够搭配中国的菜,现在很多人都关注我们的酒了。

  【解说】首届进博会上以DNA螺旋结构设计“惊艳”大众的意大利馆此番将比萨斜塔也“搬”进了馆内。据介绍,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意大利馆主题为“意大利的科技与设计”,整体设计由4个著名景点组成,除了比萨斜塔,还包含了古罗马圆形大剧场、米兰教堂以及欧洲“最美客厅”圣马可广场。

  【同期】(意大利馆工作人员 罗密欧)明年是很重要的一年,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了,也是两国签定的一个叫做文化旅游之年,是中国和意大利文化旅游之年。今年的设计是完全不同的。去意大利旅游,然后一提到意大利的时候,他们可能会想到的是米兰或者威尼斯或者罗马或者比萨,我们是把这些城市,中国朋友比较了解的和熟悉的四座城市的一些地标,一些建筑的一些地标来呈现在我们的国家馆里。

  【解说】此外,许多参展国也邀请了本国的文艺团体进行现场表演,卢旺达、白俄罗斯、匈牙利等国的展台前载歌载舞,优美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吸引了不少参会者围观驻足。观展之余品美食又能看演出,相信这样的国家展定能让参会者得到绝佳的观展体验。

  记者 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