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双十一”临近:海南山区白沙县“网连”山外备战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被誉为一年一度“购物狂欢节”“促销狂欢节”的“双十一”已临近。11月7日—9日,记者看到地处海南岛中西部山区的白沙黎族自治县格外忙碌,当地农户、供应站、大小电商……每个环节都在为今年的“双十一”做最后的准备。

  据了解,该县位于海南生态保护核心区,是国定贫困县,农业是其支柱产业,当地所产的绿茶、红心橙等农副产品享誉海南岛内外。依托电商平台已是当地农副产品主要销售渠道之一,如今当地已有81种农副产品在线上销售。2016年该县首次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上架新品、完善店铺活动、对接货源、实地选货、仓库理货……该县大小电商一刻不得闲。许多电商表示,预计今年“双十一”自己主打品的销量会增加,因此繁忙程度也超过往年。

  【同期】(白沙供销社农产品直销店负责人 许乐)比如说去年就单单“双十一”(主打品)备货量是几千斤,今年可能差不多翻一倍这样。

  (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白沙农产品直销店经理 陈荣)“双十一”的话,随着我们对“双十一”活动越做越成熟,我们现在每年大概有一个10%左右的增长幅度。不但(销售量)在增长,我们每年的产品也一年比一年更丰富。

  【解说】该县七坊镇尔信村村民蒋国义种植红心橙,此时正值橙子采摘季节,因电商需求量大,蒋国义每天忙着摘果、运果。蒋国义表示,自己今年收入很可观。

  【同期】(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尔信村 村民 蒋国义)有时候我们卖了这个果,质量还好、又甜,甜度又好,有时候已经卖完了,有时候人家又打电话跟我们要,我说这个果已经卖出去完了。

  【解说】该县七坊镇农产品供应站品控员唐强近几日工作之余还拿起手机做直播,忙着推广家乡农副产品。

  【同期】(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农产品供应站 品控员 唐强)手机这块像直播推广我们的白沙红心橙,然后可以达到宣传和销售(效果)。

  【解说】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电商办主任符志锋表示,“双十一”来临前,该县电商办忙着为农户和电商牵线搭桥。据符志锋介绍,近三年该县线上交易额逐年递增,总销售额已超过7亿元。保持销售增长态势主要原因是严把品质关,其次通过大数据分析指导农户随市场供需变化选种农产品。

  【同期】(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电商办 主任 符志锋)因为通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我们指导农户种什么了以后,我们可以说有把握帮农户销售农产品,就不会盲目去种。

  记者 李宇凡 海南白沙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