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银西高铁水北村泾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刷新国内两项纪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0日,银西高铁重大难点工程——水北村泾河特大桥顺利合龙。该项目刷新了国内高铁桥梁施工装配体量最重、通过桥梁最长的两项纪录。

  银西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北经咸阳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州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吴忠市跨黄河后,经灵武市引入银川市。线路全长约617公里,陕西段163.4公里,正线设有桥梁25座,其中特大桥14座。

  水北村泾河特大桥位于陕西省彬州市境内,全长1782.98米,该桥位所处深沟峡谷的特殊复杂地段,跨越泾河、福银高速公路,并穿越密集村庄和企业,交叉干扰多,作业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银西高铁全线重大难点工程。

  【同期】中铁五院银西铁路水北村泾河项目技术负责人 孟重阳

  我们的造桥机,适合48米、56米、64米的节段拼装,水北村泾河特大桥,孔跨达到64米,目前是国内节段拼装梁孔跨最大的。我们的桥机,总重是1400吨,在水北村泾河特大桥要通过457米的连续梁,其最大跨度达到120米,创造了中国高铁史上的施工记录。

  【解说】10日,记者在大桥项目现场看到,整个施工现场忙而有序,在长约150米造桥机前,随着最后一跨节段拼装合龙段混凝土浇筑完成,大桥顺利合龙。

  【同期】中铁十二局集团银西高铁常务副经理 张华

  水北桥的建设,提前一个月进行合龙,为西银(银西)高速铁路的全线铺轨顺利通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解说】银西高铁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银高铁的组成部分,其建成后银川至西安客运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

  记者 梅镱泷 张一辰 彬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