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农业农村部:国产奶完全可以放心喝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国的乳制品质量如何?国产牛奶能不能放心喝? 11月13日,农业农村部举办新闻发布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9年到2018年,农业农村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累计抽检生鲜乳样品22万批次,经过11年持续监测和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中国的生鲜乳质量安全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同期】农业农村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 王加启

  我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9.7%以上,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保持在100%。2018年全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达到99.9%,比同期农产品的抽检合格率高2.4个百分点,比全国食品总体抽检合格率高2.3个百分点,可以说经过11年持续监测和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我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解说】王加启介绍,生鲜乳中菌落总数和体细胞数是衡量生鲜乳质量安全的通用指标;菌落总数反映奶牛养殖的和牛奶的卫生情况;体细胞数反映奶牛健康、乳房炎发病率和牛奶品质的状况。中国生鲜乳中菌落总数和体细胞数的控制已经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同期】农业农村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 王加启

  2018年全国监测数据平均值菌落总数是29.5万CFU每毫升,这个数字明显低于美国、日本等国家50万的标准。生鲜乳中的体细胞数反映的是奶牛健康、乳房炎发病率和牛奶品质的状况。2018年,全国监测数据的平均值33.04万,显著低于美国75万和欧盟40万的标准。

  【解说】据介绍,2018年全国生鲜乳抽检结果表明,生鲜乳乳脂的平均值达到3.84,这表示中国生鲜乳脂肪和乳蛋白的平均值已经达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水平。

  【同期】农业农村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 王加启

  牛奶是一个鲜活食品,不适合漂洋过海,远距离、长时间的运输。因此,我们的消费者要想真正地喝上优质奶,只能依靠发展我们的国产奶。

  【解说】王加启还表示,有关部门也会做好监管,用科学的数据展现奶业的显著变化,让消费者知道,国产奶的质量安全有保证,值得信赖,国产奶完全可以放心喝。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