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泡菜企业携手“漫威英雄”走出国门勇闯世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发酵蔬果制品因具有益生功能而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韩国泡菜、欧洲酸菜、发酵橄榄、腌黄瓜等发酵蔬菜制品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备受欢迎。

  11月14日,在第十七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上,四川眉山的泡菜企业推出“英雄牛肉酱”吸引着众人的目光。据悉,该款牛肉酱是吉香居公司与全球500强企业华特迪士尼公司合作打造的高端牛肉酱产品。该公司市场部副总监田甜表示,傍上“漫威”这个IP目的就是打开国际市场。

  【同期】(吉香居市场部副总监 田甜)现在就是和漫威的合作的话,我们是联合开发了就是3个产品,现在逐步的投入市场,然后投入以后加上一些宣传,应该是极大地吸引了漫威的一大群粉丝。很多人非常喜欢,特别是在微博上引起了就是很多的热炒和好评,包括我们这次双十一销售也是非常好。特别是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最大的意义是我们这个调味品,收获了这么一批年轻的粉丝。

  【解说】田甜坦言,在年轻消费者占绝对主力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口味已不是年轻人在选择调味品时的唯一标准,他们还追求颜值、个性、有趣、新潮和健康。品牌要走进他们的生活,就要把握住他们的喜好。除了漫威英雄,吉香居还将迪士尼“米奇米妮”形象也融入传统泡菜的包装设计,推出高颜值的泡菜产品,并快速赢得了海内外消费者的好感。勇敢接轨世界,吉香居也推开了世界之门,目前,该公司产品出口国家已达到20多个。

  【同期】(吉香居市场部副总监 田甜)因为泡菜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而且就是小泡菜大产业,说是这么说,其实说实话就是,我们这一类产品它非常具有地域特色的,所以如果说这个产品能够走出国门非常不容易的。

  【解说】据了解,1991年,四川眉山的东坡泡菜首次走出国门,吉香居、李记等成为全国首批自营进出口贸易泡菜企业。李记泡菜自2015年打开欧美市场以来,以每年400万元的交易额遥遥领先着四川泡菜的出口之路,让以东坡泡菜为主的“四川味道”走上国际餐桌。

  【同期】(李记展会负责人 余双)我们现在李记泡菜主要就是远销东南亚、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这些区域,然后现在目前为止,就是说我们这个销量,就是说现在每年都在呈上升趋势,就是受到广大的国外友人的消费关注,然后就是我们这块呢,就是还在针对国际市场的消费理念,我们在进行一些产品的创新,来扩大我们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

  【解说】截至目前,四川眉山的60余家泡菜企业已创造了180余亿元人民币的销售业绩,并将产品卖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眉山发起并主导的能够赢得国际交易话语权的泡菜国际标准也即将出炉。

  记者 何浠 四川眉山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