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务部:乐观判断全年“稳外资”目标能够实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8日,商务部召开利用外资工作专题发布会,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表示,虽然全球贸易投资表现低迷,中国吸收外资额不仅没下降,反而稳中有升,中国没有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的情况。

  【同期】商务部外资司司长 宗长青

  从总体上看,我国没有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这种情况,大多数的外商投资企业仍然以我国国内市场作为目标市场,仍然十分看好在我国的投资前景,具有较强的投资信心。

  【解说】宗长青表示,2019年的外资工作具有“稳”、“多”、“优”三大特点,即吸引外资的规模保持平稳;外资大项目较多;外商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据介绍,前10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6%,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超过3.3万家。宗长青说,预计2019年中国稳外资目标能够实现。

  【同期】商务部外资司司长 宗长青

  1至10月份,我们吸引外资同比增长是6.6%,说明外国投资者对华投资保持了较好的信心和预期。今年以来,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1300多个,同比增长了5.4%。高技术产业的招商引资的规模已经占整个规模的将近三成,高技术服务业增长幅度达到70%。今年我们比较乐观地判断,全年稳外资目标能够实现。

  【解说】谈及近日闭幕的第二届进博会,宗长青说,中国已连续两届成功举办了中国国际

  进口博览会,对于引进外资产生了明显的投资溢出效应。不少全球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通过进博会了解中国市场。

  【同期】商务部外资司司长 宗长青

  参展的国家不仅推广产品,还宣介当地的投资环境。地方政府不仅组织采购产品、引进技术,还借助进口博览会举办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参展的外国企业将进博会作为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寻找在华投资机遇的重要平台。例如,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宣布将上海研发平台升级为全球研发中心等等。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