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朱民:中国经济发展对全球经济增长具有很大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2日,“2019创新经济论坛”继续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中国的持续开放对本国和世界经济而言都至关重要,提高服务业劳动生产率是关键。

  【同期】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 朱民

  我们有不断的开放(举措),包括不单是金融业,包括其他的律师事务所、会计、服务业、教育、卫生。通过进一步的向世界开放,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做好,提高服务业劳动生产率。所以这个也是在这个会场,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解说】朱民说,目前全球经济正面临挑战,而中国依旧保持6%左右的经济增长速率,为全球经济的稳定与繁荣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期】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 朱民

  从我们今天这个会议讨论来看,大家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还是很积极正面。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也会逐渐放缓,但这个不重要。(中国的)经济质量在上升,而且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中国能维持6%左右的经济增长,这个对全球的经济增长就是很大的推动作用。

  【解说】谈及未来全球经济走势,朱民表示,尽管目前世界多国的央行货币政策宽松,但整体投资趋势仍然较弱。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继续处于低位运行态势。

  【同期】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 朱民

  虽然现在各国央行进入了减息通道,希望刺激和稳定经济,但是整体投资还是弱,而且货币政策空间还是有限,财政政策空间也有限。与此同时,因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资产泡沫还是在那边,所以股票市场的波动也会相对比较大一些。从现在看,虽然大家预期未来(经济形势)略有好转,我还是认为明年(2020年)全球经济继续在一个低位。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