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创新经济论坛”闭幕 多国嘉宾热议中国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2日,“2019创新经济论坛”在北京闭幕。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600余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科技创新者和专家学者等参会,共同从“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中寻找启迪,凝聚共识。丹麦金融科技公司Tradeshift联合创始人米克尔·布朗表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无疑是正确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来华投资者敞开了大门。

  【同期】丹麦金融科技公司Tradeshift联合创始人米克尔·布朗

  中国的对外开放无疑是一条很好的道路。我认为这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的科技产业(发展)都是非常有利的。中国科技公司进军全球市场,这对世界其他国家也有好处。我认为对于外国公司来说,中国有一些非常有趣的机会,例如在粤港澳大湾区,它真正为外国银行向市场提供资本的外国投资敞开了大门。

  【解说】汇丰集团高级经济顾问简世勋则表示,开放的中国为本国和世界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希望能有效促进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

  【同期】汇丰集团高级经济顾问 简世勋

  从某种程度来说,(中国的)开放是过去几十年中所发生的事情的延续。毫无疑问,降低边界、降低壁垒是可以与世界其他国家联系在一起的。就商品市场服务而言,资本市场可能会给你一个更具活力、更开放创新、更可能以合理速度增长的经济体。所以开放通常是件好事。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增长是巨大的,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我希望中国西部内陆地区也能有更多的增长。

  【解说】来自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的马丁·沙纳汉告诉记者,目前有超过五十家中国企业在爱尔兰投资兴业,他对中爱双边贸易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同期】爱尔兰投资发展局CEO 马丁·沙纳汉

  我们过去几年的经验是,中国企业在投资机会方面的外向性要(比其他国家)高得多。我们看到中国公司希望进一步国际化。现在有超过五十家中国公司在爱尔兰经营。我们有像华为这样在爱尔兰投资的公司,我们有制药生物技术部门的公司,尤其是在爱尔兰投资的无锡生物技术公司,中国投资在爱尔兰很受欢迎。所以我们对所有中国公司印象深刻。他们的规模非常大。对我们,对中国和整个经济体系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认为这也将加强中国经济。中国和爱尔兰之间的贸易是强劲的,而且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双向贸易,更多的双向旅游,更多的双向投资。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