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兰州“精致出租车组”投运 随车配备雨伞纸巾等物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由兰州市交通委与兰州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兰州首个“精致出租车组”投入运行。目前车组由吉祥雷锋车队的60辆出租车组成,每辆出租车都配备了抽纸、农夫山泉瓶装水、杂志、垃圾袋、雨伞、晕车药、急救包等物品供乘客免费使用。

  【解说】吉祥雷锋车组相关负责人查爱国向记者介绍,后续将持续完善车组服务并且增加精致出租车组至一百多辆。

  【同期】吉祥雷锋车组相关负责人 查爱国

  目前现在已经投放上路正式运营的有60台车,我们后续就想着把这个事情坚持不懈的做下去。

  【解说】开了很多年出租车的石之伟见证了这座城市多年来的发展变迁,他向记者表示曾经乘客在车上会有抽烟、乱丢垃圾的情况,但是近几年来车里几乎都没有抽烟和乱丢垃圾的乘客,市民的素质在不断提升,出租车也需要与时俱进,提供垃圾袋等更好的服务,不能让乘客把垃圾握在手里。

  【同期】吉祥雷锋车组司机 石之伟

  最近这两三年来我们的治安、个人素质、社会风气各方面好多了。我们现在吉祥雷锋车队我们提供了这些垃圾袋啊,好多乘客上来看到以后都很自觉。他们手里的垃圾这些就顺手装到垃圾袋里面,他们下车的时候就顺势带下去了。

  【解说】说起兰州的城市变化和民众的素质提升,从国外回来从事出租车行业的吴肖兰表示完全不认识兰州了,现在乘客去的有些地方还需要用导航,而乘客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对矿泉水、纸巾这些东西都是按需拿取,有的乘客还会悄悄留下费用。

  【同期】吉祥雷锋车组司机 吴肖兰

  我之前一直在国外,在国外施工干工程,回来以后感觉到兰州变化非常大,很多地方我都不认识了。纸巾、矿泉水,这些全都会给他们说我们这都是免费提供的,有些乘客喝完以后他会给我一点钱,我说不要不要不要最后人家悄悄地就把钱放到后面放水的袋子里了。

  【解说】据了解,“精致出租车组”的出租车司机均是一些做过好人好事以及被评选为兰州好人、最美志愿者的司机,他们都是经过培训精心挑选的窗口司机。

  史静静 李亚龙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