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交通运输部谈滴滴顺风车恢复上线:严守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并就“滴滴重新上线顺风车业务”、“农民工欠薪”等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解说】日前,滴滴宣布顺风车业务重新上线引发社会关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表示,交通运输部鼓励有条件的平台公司发展顺风车相关业务,但相关平台必须严守安全底线,从源头保障安全。

  【同期】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 徐亚华

  必须是驾驶员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的信息,与出行线路相同的人员选择合乘的车辆,驾驶员所从事顺风车行为不能以盈利为目的,但是可以与搭乘的人员分摊部分成本或者免费互助。

  【解说】徐亚华指出,平台公司不能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的网约车服务,要按照各地方规定,对每天的合乘数量进行限制,同时要及时有效处理突发应急事件,承担安全事故先行处理职责,保障驾驶员和搭乘人员的安全及合法权益。

  【同期】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 徐亚华

  我们将依托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指导各个地方管理部门密切关注平台公司安全整改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借顺风车之名,组织非法营运的平台公司。

  【解说】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如何防范交通工程领域农民工欠薪”,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吸纳了大量的农民工,交通运输部将加大暗访抽查力度,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

  (交通运输部部)要求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先是自查自纠、及时清欠,同时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也将组织加大暗访抽查力度,形成严格制度、暗访抽查、预防预警、及时处置、信用评价、综合施策的工作体系,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干了一年辛苦活的农民工兄弟及时拿到足额的工资回家过个好年。

  【解说】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当天发布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有关情况。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