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最高混凝土高塔桥平塘特大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声】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 龙平江

  我宣布,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贵州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7000公里。

  【解说】12月30日,贵州省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简称平罗高速)重大控制性工程,世界第一混凝土高塔桥——平塘特大桥宣布建成通车,并将于31日23时59分正式通车运营,这标志着历时3年建设的平罗高速全线贯通。

  【同期】贵州桥梁集团职工 陈性祥

  从引桥到主墩到上部结构,我们都全部参与(建设)。今天这个平塘特大桥建成通车,我在这边也待了三年半的时间,付出了很多艰辛。今天通车以后,我们还是比较感到激动,也比较开心的。

  【解说】平罗高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六横七纵八联线”规划的组成部分,全长93.478公里,桥隧比为47.9%,总投资132.7亿元人民币,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先后建成通车平塘至牙舟段、大小井至纳散互通段、通州至大小井段、牙舟至通州段。

  【解说】作为平罗高速的重大控制性工程,平塘特大桥全长2135米,是一座三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其中,16号“钻石形”主塔高达332米,相当于110层楼高,是目前世界最高钢筋混凝土桥塔。

  【解说】30日上午,记者在通车仪式现场看到,全面建成的平塘特大桥被山间晨雾笼罩,若隐若现。桥塔和钢索组成一个巨大的“竖琴”,非常壮观。车辆以80码的车速行驶在大桥上,仅用2分钟就可抵达大桥彼岸。

  【解说】据介绍,平塘特大桥建成通车后,平塘至罗甸的行车时间由现在的2.5小时缩短至 1 小时左右,地域距离被打破,这让生活在高速沿线的民众切身感受到出行的便利。

  【同期】贵州省平塘县牙舟镇边兰村村民 石忠友

  从我们家这里去平塘的话,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如果通过这条(高速路)的话应该要半个小时,通车了带给我们方便,又节省了时间。

  【同期】贵州省平塘县退休干部 杨其伦

  我是老平塘人,以前从克度镇走到平塘走路要走三天,现在通车了车程不到一个小时。高速公路通了以后,平塘的这些农产品物资运出去就很方便了,原来运到上海、北京、广东,原来我们的粮食很难运出去,现在都能运出去了。

  【解说】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龙平江介绍,2019年,贵州建成15个高速公路项目(路段)共551公里,贵州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7004公里。目前,贵州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跃升至全国第四位、西部第二位,综合密度保持全国第一。

  (蒲文思 瞿宏伦 贵州黔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