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A股2020年收获“开门红” 沪指冲击3100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日,2020年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涨逾1%,逼近3100点,创8个月新高;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双双创18个月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85.20点,涨1.15%;深成指收报10638.82点,涨1.99%;创业板指收报1832.74点,涨1.93%。市场情绪高涨下,全天两市成交7515亿元(人民币,下同),突破7000亿元关口,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行业板块红多绿少。概念板块上,网红经济、网络游戏、虚拟现实等板块表现抢眼,上演涨停潮。

  记者当天下午在位于上海市徐汇区上中西路的申银万国证券营业厅看到,不少股民在现场紧盯翻滚的指数,而几乎满屏的“红色”让他们笑得合不拢嘴。

  【同期】(上海股民 李女士)都涨的,今年开门红,我相信股市会好的。

  (上海股民 许先生)今天(我的)股票涨的,今年股票应该好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股市也是高高低低,曲折走上去的。

  【解说】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财经评论员布娜新指出,此次降准呵护资金面,助力地方债发行,有利于经济企稳,并增强投资者信心。他认为,诸多利好因素的叠加,中国股市下一步的预期将继续“升温”。

  【同期】(财经评论员 布娜新)今天的中国股票市场的指数多以收涨而结束,那么这个表明我们新年初始的降准的消息对市场还是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的。下一步因为我们中国的资本市场要注册制改革,同时经济也在企稳,那么还有中小企业的业绩的提升和我们国民经济的回升,这些利好因素的叠加,会令中国股市下一步的预期继续“升温”。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