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李毅中:中国5G产业化需改造新建600万基站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1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在广东佛山出席“2020中国制造论坛”时表示,中国5G商用已开始,未来要实现5G产业化,需用7年左右时间,花1.2万亿元至1.5万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建600万个基站。

  目前,中国4G基站数量已超500万个。李毅中称,建600万个5G基站不是要把4G基站废除,而是在原有4G基站的基础上改造更新。

  【同期】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 李毅中 

  我国十几年的时间,从2G到5G,发展很快,大大提高了信息行业的水平,也提高了互联网的服务能力。如今我们在5G、专利、标准、评估许可、网络部署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5G的专利数占了全球的30.3%。 

  【解说】李毅中认为,随着5G产业化程度提高,要使其为工业制造业应用服务,要制定方案、开展应用试点,推广“5G+工业互联网”。

  【同期】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 李毅中

  提升工业基础能力,是数字化的基石和前提,什么是工业基础能力呢?《中国制造2025》提出“四基”,哪“四基”呢?核心基础零部件及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产业技术基础,称为“四基”,这“四基”依靠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紧密相连,组成了工业技术能力。恕我直言,现在都谈5G,但很少谈“四基”,这是不对的,所以希望这些基础要高度重视。

  【解说】李毅中指出,中国在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企业的“四基”发展情况各异,水平参差不齐,需要“补欠帐,强基础”。

  如何提升“四基”?李毅中认为,从国内外的经验来看,一要长期专注研发;二要聚焦创新驱动;三要坚持质量为先;四要扩展市场。

  (记者 夏宾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