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文创园区复工率高返岗率低 力求复产“零感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小程序登记信息、凭卡进大门、公共区域定时消毒……近日,随着北京市多家企业复工复产,如何有序高效的开展防疫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成为重中之重。

  2月19日,记者来到有六十余家企业入驻的首创郎园Vintage,看到保安正在对进入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采取封闭式管理、拉网式排查,目前已有超八成企业复工复产。

  【同期】首创朗园Vintage总经理 赵春燕

  实际上1月25号我们就开始推小程序,是跟踪到所有园区的每一个员工。过了14天的办卡,办证可以进门,没有过的就不可以。到昨天(2月18日)的统计的话,整个园区的复工率能到80%,然后人员的到达率能够到35%。

  【解说】随后,记者走进园区内一家公司,看到门口立有出入办公场所需戴口罩的指示牌,前台放有消毒喷雾,员工们佩戴口罩办公。公司负责人介绍,从2月10开始,公司员工陆续到岗上班,公司实行弹性考勤制度,并定时对公共区域消毒,通风。

  【同期】某娱乐公司CEO 邹沙沙

  我们现在其实整个上班的人占了80%,是在公司上班,但是为了避开这个早晚高峰期,我们就采取一个弹性上班的方式。环境之内可以看到,我们窗户其实一直在开着,在通风。然后所有公共区域啊是会放消毒喷雾,包括办公区的消毒是每天三次。

  【同期】某娱乐公司员工 田小姐

  我属于业务口的,所以会根据自己的业务时间来出行。公司每天其实会监测大家的体温,而且会统一的上报,公司也给大家配口罩,就是包括我们看到那边那个有洗手池啊,每个地方都有消毒的地方。

  【解说】截至目前,北京市朝阳区90家文创产业园中八成企业复工,多数采取居家办公等方式,上岗率三成。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两手抓、两不误”。北京市区两级政府还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朝阳区政府对在辖区内注册纳税的文创园区和企业实施“双减负”,助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同期】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丰春秋

  市区两级都出台了相关的这样一个支持政策,同时也针对这个文化产业园区又专门出台了一个奖励政策,鼓励我们这些园区物业为入驻的中小微企业减免一部分的房租,帮助我们这种小微企业克服困难,助力他们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