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铁路部门抢运化肥保障东北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东北地区陆续开始春耕备耕。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许多物流运输方式仍不通畅。为保障春耕备耕的顺利进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开年以来累计发运化肥2253车、142446吨。

  【解说】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给春耕物资运输带来的影响,沈铁调度、货运、车务等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协调有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部门,畅通春耕物资的运输和接卸通道,实现优先安排、优先承运、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挂运。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春耕备耕。

  【同期】货主 刘志凯:受疫情影响,整个物流运输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春耕开始了,我们通过铁路运输,使我们的农资物资没有受到一点影响。

  【解说】新台子站所在的辽宁省铁岭市,是辽宁乃至东北地区重要的农耕地区,而新台子站就是辽宁铁岭春耕物资的主要集散地之一,从2月8日正月十五开始,每天从外地运来的化肥等春耕物资都在25车1500吨以上。车站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实时掌握信息,优先编制计划,保证铁路运多少第一时间卸多少,卸多少组织汽车运走多少。

  【同期】沈阳局集团公司新台子站站长付民庆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人员做好防护的同时,也及时掌握列车信息。列车到达后,能及时将运输物资送到货位上,并督促和组织企业及时把货卸下来,保证第一时间将农用物资送到货主手中。

  【解说】此外记者了解到,针对个别村屯道路被堵、人员进出管控等难题,铁路部门一方面及时向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发送函文,争取支持并协调解决,同时采取绕路上货等临时性措施。

  (记者 禹瑞斋 辽宁铁岭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