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首趟农民工复工专列开出 518人赴绍兴返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3日上午,来自重庆30个区县的500多名农民工乘坐动车专列赴浙江绍兴相关企业返岗复工,他们是重庆首批乘坐动车专列复工的农民工。

  经过前期与浙江省绍兴市对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绍兴传来的重庆拟返岗农民工名单进行了梳理,按户籍、居住所在地进行分类汇总后,将农民工的基本信息全部下发到相关区县,由重庆相关区县人社部门逐一与农民工取得联系,将并农民工通过包车等方式集中送到火车站。

  这次集中返岗复工的农民工有518名,他们的包车费、高铁票等费用全部由绍兴市出资,农民工不承担任何费用。同时,为了让农民工有序安全出行,重庆各区县人社部门协调卫生、健康等部门对这部分外出的农民工办理健康证明、出行意见,综合考虑运送过程中的防疫防控工作,特别为每个农民工准备了口罩、必备药品等随车配送,确保农民工专列安全抵达。

  【同期】(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何振国)

  我们重庆的农民工在绍兴工作的大概有500多人,那么我们今天就是按照绍兴给我们提供的名单,我们组织了重庆市内的518名农民工。我们通过前期信息的对接和物资的准备,由区县组织专车送到我们火车北站,然后通过专列送到我们浙江的绍兴。

  【解说】据了解,运送这批农民工的动车专列在重庆垫江和重庆北站两个站点集中上车,抵达浙江绍兴后,当地相关部门将直接“点对点”地把农民工们送到各个企业返岗复工。

  【同期】(重庆忠县农民工 秦克国)

  车费给我们全部免了,并且我们进站,从进站开始一直给我们带上车,这比我们自己赶车方便多了。

  【解说】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春节返乡农民工有605.7万人,到目前已有82.1万人外出务工就业。接下来,他们将按照“集中统一、有序组织、规模出行、全程管控”的原则,做好行前、路中、抵达到岗等重点环节的服务和把控,实现疫情防控与返岗复工两不误。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