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能源重镇山西吕梁42个重点项目同日开工 总投资28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4日,山西省吕梁市9个开发区(示范区)首批42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280多亿元,涵盖产业类、研发科技类、基础设施类和民生类等众多领域。

  【解说】当天,山西苏龙有色金属公司铜铝深加工、吕梁农业嘉年华等项目在吕梁经济开发区新材料园区开工;山西(中国)白酒交易中心等项目在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孝义、文水、兴县等地重点项目也在同日开工。

  【同期】山西苏龙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平:我们总投资20个亿,本打算是一月份,一过春节就开工的,但是碰到疫情啊,那么开始到现在,应该我们花个2个月时间就能把前面损失的半个月时间赶回来了。

  【解说】据了解,2020年吕梁市9个开发区(示范区)计划建设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51个,总投资1034亿元。其中,产业转型项目105个,总投资96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14亿元。

  【解说】吕梁是山西省能源重镇,分布着煤、铁、铝、煤层气等40多种矿产资源,近年,随着山西从“煤老大”到能源革命排头兵的转型,吕梁市加快煤炭、冶金、焦化和电力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新材料、大数据、白酒、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

  【同期】吕梁农业嘉年华项目相关负责人 廖海:打造我们吕梁现代农业科技的至高点,通过我们的这个示范,示范带动,然后辐射对当地农业的一个升级和转型发展,对产业的增收和农民的致富都有很好的带动作用。

  【解说】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和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节点,吕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薛志强介绍,当地制定了详细的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确定包联责任人,并为企业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开工项目建设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

  【同期】吕梁市市长 王立伟:本着“防疫防控一刻不能停、复工复产一天不能误”的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记者 张怡 范丽芳 山西吕梁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