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外企有序复工 企业对“疫”后市场充满期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了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海市出台多项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据了解,上海目前已落实外资企业融资需求超123亿元人民币。近日,中新社记者走进上海多家外资企业,实地探访复工情况。

  网上填写密切接触者筛查表、提交入厂防疫承诺书、上传近期移动轨迹,入厂前测量体温、进行身份核实,经过多层“筛查”记者顺利地走进延锋安道拓座椅有限公司。

  【同期】(延锋安道拓座椅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臧纯高)关于防疫这方面的安全,进入厂区前的申报,健康状态等等,包括戴口罩,以及洗手,包括保持一个安全距离,都是我们今天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截止到今天(2月24日),我们整体上海地区的工厂已经全部复工,同时我们截止到2月20日的上周四的时间,我们总部的管理和技术人员算下来86%的人已经可以复工,我们工厂的流水线的工人可复工率达到84%。

  【解说】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日前介绍,监测重点企业中,世界500强投资企业复工率近90%,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复工率达93%,外资研发中心复工率达87%。

  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像延锋安道拓这样复工的外资企业越来越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如何安全有效地复工也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对记者说,为了保护好员工,该公司已科学安排复工复产。

  【同期】(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更重要的是要保护好我们的员工,所以我们在这里健康优先,科学的安排我们的复工复产。我们在这个同时,我们组织了全球采购,采购了大量的口罩以及防护服,首先提供给我们的一线的工程师、临床应用医生以及我们的场地工程师、安装工程师,给他们以最好的一个保护。同时我们也给我们的办公室的员工,提供每一天大概几个口罩的发放。

  【解说】“危”和“机”相伴相生,疫情期间特殊的应急管理机制也让企业不断思考未来发展之路。

  【同期】(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这次疫情反映出来一个最重要的趋势,我觉得未来我们在医疗当中,我们要更多的利用数字化,以及人工智能化,以及远程的诊断,包括远程的操作方面的技术。让我们整体的、现在的医疗技术的可及性和便利性来进一步的提高。对我们西门子医疗来讲,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启示,我们未来会在这一方面更加的努力,去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给我们中国的客户。

  【解说】不管何种类型的企业在疫情面前都无法置身事外,转危为机,期待“疫”后。对于“疫”后发展,外资企业积极期待。

  【同期】(延锋安道拓座椅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臧纯高)整体市场他有一些需求会在,并不是说,比如说有些人买车,他可能2月份没有买,不是意味着他3月份我就取消,买车的计划我就取消了,这个还是不一样的。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目前来看,整个疫情对我们的业务影响不大。现在西门子医疗一直立足于中国市场,我们长期的扎根于中国市场,那么我们对中国市场有长期的承诺,我们一定会跟政府,跟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在这个市场。

  高志苗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