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南部“扶贫工厂”复工 “战疫”不误“克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下旬,在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木尕拉镇就业扶贫产业园的制衣车间内,缝纫机“嗒嗒”作响,流水生产线的操作台前,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机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和田地区不少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务工人员陆续返岗。

  【同期】(新疆某时装有限公司负责人 沈广印)复工以来,我们公司采取了很多的安全措施,保障员工的安全,我们在住宿上采取的是统一住宿,在就餐上是分散错时就餐,然后在工作时间,所有员工座位与座位之间保持着相对的距离,每天的话要求员工全部佩戴口罩,还有定时的进行杀菌消毒。

  【解说】和田地区位于新疆南部,属于南疆四地州之一,也是中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

  近年来,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成为和田地区脱贫方式之一。记者近日从当地政府部门获悉,为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和田地区出台指导意见,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应急保障、金融便捷服务等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做到“战疫”的同时不误“克贫”。

  【同期】(新疆某利时装有限公司负责人 沈广印)由于我们公司大部分的原材料都在内地,从内地往回运,输往我们新疆这边运输的时候都是政府在帮忙协调,现在的话,我们原材料到位也非常的及时,保证了我们车间里面的正常运行。

  【同期】(新疆某时装有限公司员工 沙拉买提)在防疫期间,我们这儿采取的是“封闭式”管理,我们的住宿、三顿饭是企业都管,抓饭、米饭、炒菜,有各种各样的,然后我们的生活也安排得非常周到。

  【解说】如克亚木·阿不都热曼一家是于田县阿热勒乡托万也台巴什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长女,如克亚木2019年来到服装厂就业。

  【同期】(新疆某时装有限公司 员工 如克亚木)我主要负责贴标签工序,我每天能做500到600个,这样每个月挣到1500到1800元,这样的话我的家今年可以脱贫。

  【解说】于田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朱海军告诉记者,该县已正常复工复产企业41家,在岗就业人员8600余人,均为当地农民或建档立卡贫困户。

  目前,和田地区600多家企业中,四成已全面复工复产,涉及纺织服装、建材、食品加工、农特产品加工、电力、医药等行业,复工岗位近3万个。

  张阁 姜亚文 马俊辉 新疆和田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