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省黑河市多举措保障寒地试车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黑龙江省黑河市位于中国高纬高寒地区,全年结冰期209天。中国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寒带测试工作量80%在这里完成,每年十一月到来年三月正是试车最火的季节。而今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试车企业春节后返回黑河试车带来较大影响。

  【解说】在中国最大单一试验场的寒区试车基地——黑龙江黑河西沟试车试验基地,安徽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百公里ABS冰道雪道测试,而在半个月之前,企业还在为能否如期完成今年的试车任务而着急。

  【同期】安徽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算法标定工程师 韦助海

  这一块还是比较着急的,因为我们的项目有比较重要的,比如说一汽红旗它今年10月底就要量产,所以说冬季如果时间没有把握好的话,这个项目冬季项目很难完成,所以说领导们是非常着急的,我这一块也很着急,这个是很重要的项目。

  【解说】在关键时刻,黑龙江省黑河市预先召回试车企业,采用“一企一策”、“绿色通道”等方式,一手抓防控防疫压实责任。一手抓复产复工服务保障,截至目前三分之一以上的试车企业返回黑河,收关试车黄金季。

  【同期】德国大陆集团黑河冬季实验中心经理 陶正炼

  黑河各级部门出台和落实各项措施,不仅保证了防疫工作的同时,也帮助企业把业务影响降到最低,他们积极协调防控指挥部、机场、交通、宾馆、医院等相关单位,让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尽早的复工。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主要试车工程师已经基本就位。

  【同期】安徽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算法标定工程师 韦助海

  现在(试验)工作已经进行了,到了最后阶段已经非常重要,所以说黑河这边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然后我们现在试车能够正常进行,然后防疫工作这边做的也特别好,实行的是单人单间房子,然后早晚测体温,而且一日三餐都是由服务员把饭送到房间门口,所以说防疫工作跟试车两个项目都是能够同时进行。

  【解说】截至目前已有40户汽车生产企业、600余台测试车辆,共474名测试人员已回到黑河复工,其他车企正在陆续返回之中。

  记者 魏来 黑龙江黑河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