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下的春招:招聘求职双方转战“线上” 视频面试接受度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4月被称为毕业生求职季的“金三银四”,往年此时正是各企事业单位招聘旺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疫情影响,各地陆续取消线下校园招聘会,本是求职黄金期的春季招聘,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解说】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告诉记者,疫情对校园招聘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线下招聘会的减少,但总体来看影响程度并不大。

  【同期】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 李强

  从比例的角度来看的话,放出来的岗位的量确实是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的程度其实没那么大。因为疫情的影响到线下招聘无法开展,我们其实是在过年之中,基本我们的员工基本上没怎么休假,都在调整一系列的方案。这个重心是从线下全部都迁移到了线上去。

  【解说】据介绍,1月至2月底,智联招聘已举办线上双选会100多场,参与企业达3.6万余家。李强表示,疫情发生后,企业选择线上校园招聘的比例明显变大,接受度也较高。

  【同期】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 李强

  现在全程网络化,我们指的是可以线上进行测评,线上可以进行说学生的职位的争取、筛选,筛选完之后可以进行面试,面试完之后可以线上发offer和进行培训等等。(线上招聘)学生的参与度变得更积极了,那企业的参与度也在变得积极。80%左右的企业其实都接受视频面试。超过52%的受访的学生,其实是期望说通过互联网平台来进行在线的面试。

  【解说】来自湖北恩施的应届生魏忆自寒假回家后便隔离在家,因疫情影响,她已安排好的实习和面试均被取消。在她看来,网上校园招聘给她带来了新的机会。

  【同期】中国传媒大学应届毕业生 魏忆

  我每天早上也会先更新一些哪些岗位是自己可以投的,我看有一些学校像武大华科他们学校官网上面会说一些网上的招聘,就是线上的双选会,我是觉得说线上面试的形式肯定是给我们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机会,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不可能说要等到6、7月份这个时间再去线下面试,那个时候就是什么都会比较晚一点了。

  【解说】李强说,视频面试是较新的招聘形式,因此他建议广大毕业生,在进行视频面试之前,最好从穿着、环境及设备等多方面提前准备。

  【同期】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 李强

  第一是仪式感,你要穿什么衣服,要不要简单地梳理一下头发之类,然后同时你面试的环境是什么,你随便找了一个沙发就坐下了,还是在自己的书桌前等等,这些其实都非常的重要。你看看你手机的电量到底是不是充足,网络环境好不好,也需要提前来进行设置。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