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网上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5号,记者在青海省人才交流中心就业服务部看到,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网上免费为当地求职者发布招聘信息,并在各自负责的招聘微信群里在线回复。

  【解说】从2月1号开始,青海省人力资源市场线上就业服务就已经全面开展。由于3月是复工复产的高峰期,青海省人才交流中心专门建立了44个微信招聘群,方便求职者看到最新的招聘信息。

  【同期】青海省人才交流中心就业服务部科员 王金

  这个求职者随时随刻都会对我们进行工作方面的咨询,我们也是不论在上班的时候还是下班的时候,只要求职者提问的话我们都会为他解答。

  【解说】青海省人才交流中心就业服务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仅要及时解答求职者的疑惑,还要确保招聘企业的相关信息不被不法分子盗用,通过“不见面服务”,利用线上平台,让就业服务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同期】青海省人才交流中心就业服务部科员 王金

  我们发布的很多招聘信息是没有联系方式的,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是在我们的微信群里对求职者进行一个把关,在确定他有求职意向的时候,我们才会把这个单位的联系方式和其他的一些信息,通过1对1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服务。

  【解说】今年22岁的胡发青告诉记者,通过线上招聘,他可以在微信群里挑选符合他求职意向的职位,并随时询问工作人员相关企业的资质、薪资等问题。

  【同期】青海求职者 胡发青

  像这样线上招聘 网上招聘感觉也挺好的,挺方便的 有什么不懂的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在群里给(工作人员)发一下,他看的话也会及时回复的。

  【解说】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为求职者提供服务,青海省人力资源市场还要帮助当地重点保障企业,通过网络招聘找到合适人才,解决这些企业的用工难问题。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