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沪指上涨1.82%冲击3000点 业内人士称展现中国经济韧性和潜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10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强势翻红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96.76点,涨1.82%,再次冲击3000点关口;深成指收报11403.47点,涨2.65%;创业板指收报2148.81点,涨2.66%。市场情绪持续高涨,全天两市成交额过万亿元人民币。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红,电信运营、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服饰、医疗保健等少数板块下跌。概念板块同样涨多跌少,武汉规划、5G概念、芯片等板块领涨,口罩防护、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此,财经评论员布娜新指出,当日A股的表现应该说在外围市场的一片恐慌中走出了“独立”行情。尽管国际金融市场未来仍将面对较大不确定性,但随着复工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效果凸显以及相关政策措施等利好因素,中国或将扮演全球经济“发动机”和“避险地”的双重角色。

  【同期】(财经评论员 布娜新)单独说中国,种种信号都表明疫情拐点“将至”,昨天上海提出了针对下一步复工复产26条实际举措,为企业复工提供了信心。需要强调的是,之前美股和A股走势一直呈现联动关系,而现在可能会有所改变,中国注册制改革深化红利让A股充满想象空间,相信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国或扮演全球经济“发动机”和“避险地”的双重角色。

  【解说】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同样认为,不排除中国会成为全球资本的“避风港”的可能。

  【同期】(上游财经专家顾问 江瀚)当前中国股市的全面飘红,我们看到的是整体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发展的潜能。我们一方面其实已经走过了最困难的阶段,而且另外一方面的话,中国股市一直处于低估的水平,我们不排除中国有可能变成全球资本的避风港,甚至于说我们有可能在全世界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和黑天鹅事件的过程中,我们有可能率先复苏。

  【解说】海通证券则认为,市场还在蓄势当中,科技+券商仍是主线。始于2019年初的牛市格局不变:牛熊周期轮回、企业利润见底回升、资产配置偏向A股,疫情只影响阶段性盈利。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