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巴州:90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疆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八县一市于4月8日统一举行了90个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60余亿元。项目涵盖石油石化、交通水利、城乡建设、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当地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同期】新疆库尔勒市市党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 黄新平

  我们是进一步加快各项工程的协调和服务,抓好项目建设的质量、造价和工期三大控制,向我们全市的老百姓交一个合格的满意的答卷。

  【解说】为了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乌尉公路项目部副经理吴四军告诉记者,项目部采用点到点的运输方式,进场人员申请“健康码”;及时建立返岗人员健康档案制度,在施工现场设置登记点;配足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防护到位;同时提高作业人员的防控意识,科学调整各节点施工任务,对原施工组织计划中各类资源配置进行重组,加大配置力度,全方位推进现场施工生产,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

  【同期】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项目部副经理 吴四军

  我们为了把这个疫情耽误的时间撵回来,我们工人跟机械手啊,每日加班加点,基本中午都在工地吃饭。我们计划,4月底把这个路基顶部做完,下一步转入那个路面施工。

  【解说】据了解,实行集中开工,是当地政府动员各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坚持“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尽职尽责为项目保驾护航。

  【解说】截至目前,巴州境内共260个续建项目复工、开工,总投资达4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121亿元。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被誉为“华夏第一州”,面积为47万多平方公里,相当于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四省面积总和。

  赵雅敏 岳军 赵富强 新疆库尔勒市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