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怀集民企出口约一亿个口罩:个中辛劳 冷暖自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在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B区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两个十万级无菌车间里,两百多台型号各异的口罩机在不停地运转,蓝色的、白色的口罩面料是整个车间的主色调。

  企业负责人周树真穿着白色的工作服,在车间里来回穿梭,从口罩最初成型,到最后打包装车,他都亲自一一查看,同时不断叮嘱生产线上的工人们,严把口罩质量关。

  【同期】口罩企业负责人 周树真

  因为我的工厂一直是搞食品的,对转产(生产口罩)在当地有一定的基础。政府就提议我进行转产,然后我就对转产工作马上布局,用了大概15天的时间 从设备,到厂房的改造,原材料的到位,人员的到位,培训上岗,我们到二月底,第1个口罩开始下线。

  【解说】据介绍,从二月底至今,该企业已生产口罩超两亿多个,目前日产量约为300万个。中国内地疫情平稳后,产出口罩基本用于出口,目前已累计出口约一亿个。

  【同期】口罩企业负责人 周树真

  我记得是在二月二十号左右,我去我们珠三角某一个城市,头一天去,跑了一天,找不到设备,那天晚上大概十二点多,看到有一台现机,我就跑过去了,对方说第二天才能看设备,当时酒店也没开,后来就在车上睡了一晚,第二天七点多钟起来,在路边洗脸刷牙,这种辛酸,是我出来做生意二十多年是第一次遇到的。

  【解说】周树真告诉记者,虽然历经艰难,但企业还是很快走上了正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也给了他很大的惊喜和鼓励。公司转产生产标准合格后,政府用一两天的时间就把应急生产的牌照发到他手上。从转产至今,企业已为转产口罩投入资金人民币1.5亿元以上。

  【同期】口罩企业负责人 周树真

  我们对整个项目投那么多钱下来,当时应该是没有考虑到这个项目是否能够赚钱,我们中国大部分做口罩这些企业,最终就是为了中国、为了全球抗疫,做点贡献。

  【解说】据了解,目前该企业已为当地机关单位、在册贫困户等累计捐赠了100多万个口罩,8000多名贫困户学生开学以后所需口罩,企业也将一力承担。

  3月中下旬以来,为了支持全球抗疫,该企业生产的口罩七成用于出口,出口的目的地包括英国、日本、韩国、东南亚和非洲。

  【同期】口罩企业负责人 周树真  

  国际疫情爆发以来,后来我们就加大了出口量,(截至目前)接近一个亿的口罩出去了,我们的产品到目前出去的,基本上是,还有没有反应回来说质量上存在有什么异议的。

  (记者 索有为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