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网络主播花样带货海南农产品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南冬季瓜菜销售受挫,西瓜、哈密瓜、圣女果等一度滞销,此时海南网络主播开始陆续发力,通过直播带货为农户、商家打开渠道;4月—5月海南芒果、荔枝飘香,主播们进入集体发力期,线上直播带货更加热络。期间海南各市县官员客串主播,通过直播带货销售渠道为当地农副产品“站台”。

  5月17日,记者走进海南主播直播间,看到其直播带货方式各有不同,才艺秀、吃播、购物播……主播们在推销当地农产品时颇具自身风格。

  【现场声】(海南主播 沙鸥)兄弟们在我的房间里,给你们各位看点东西,摆在、我现在摆在桌子上边的,是海南地区各种美味水果的。看到这荔枝多给力,大大的芒果也让你着迷,还有这形象最最好看的,知道它叫什么东西。

  【解说】日前,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公告,“互联网营销师”被拟新增为职业。业内人士称,与往年相比,2020年受疫情影响主播群体发生了明显改变,更具社会责任感。同时,直播带货在2020年进入发展快车道。

  【同期】(海南主播 刘龙潜)有一个三亚的一个叫澳芒,我们前几天做了一下带货,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卖出去将近小两千箱。包括荔枝咱们播了一下,也卖出去几千箱。这个我觉得,虽然说可能我卖的箱不多,但至少能够给他们减掉一些压力。

  (海南直播咨询培训师 朱梓良)主播手越来越有社会责任感,他说之前我是通过娱乐游戏,别人来给我打赏,现在他是帮助企业去带货、帮助企业服务,帮助政府做一些宣传、正能量的宣传。特别是一些传统文化,一些当地好的、特色的景点,一些特色农产品,这么一些宣传的窗口、带货的窗口。

  【解说】采访时,主播们多次提到2020年是直播带货元年。但记者了解到,直播带货在此之前已经出现。对这一问题,主播们给出了解释。

  【同期】(海南主播 沙鸥)今年是大面积兴起的这么个概念,以往有像(之前),那都是一个新生事物,在去年、前年不多,他没有形成面积、没有形成趋势,那就不好说(元年),只是有个别的通过主播形式、直播形式来卖货。

  【解说】据海南省中小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郭珊娜透露,2020年海南中小企业面临销售、营销难题。直播带货这一渠道缓解了一定的企业压力。目前除农副产品外,海南旅游、海产品、大健康、深加工特产、餐饮等领域已开始运用此渠道。该联合会正为本地中小企业与主播团队牵线搭桥,进一步解决企业难题。

  【同期】(海南省中小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 郭珊娜)他不知道从哪条路走出去,他也不懂我宣传出去以后我的货怎么出去,有些小微企业他也存在很多困扰。所以这需要专业团队,把这些所有的问题梳理清楚,完了之后我们把这个平台搭好。

  【解说】海南媒体策划人高峰认为,民众的生活、娱乐方式转变,促使网络直播行业发展,带动了主播职业化、直播带货渠道的加速。这也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对主播自身能力、专业素养、知识储备要求越来越高。未来此领域从业人员的技能也将越来越细化。

  记者 李宇凡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