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桂林米粉店按级评星 着力打造百亿产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首批3个桂林米粉地方标准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桂林米粉店也由桂林米粉店等级评定机构按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三个等级进行星级评定并实行奖励。计划在2021年底完成100家桂林米粉星级店升级改造与评定工作。

  【解说】桂林米粉历史渊源久远,文化底蕴厚重,是桂林文化和桂林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桂林人日常生活中的必备早餐,深受国内外游客喜爱。据介绍,2018年桂林米粉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达70多亿元人民币,全市桂林米粉店数量超6000家,全市桂林米粉餐饮销售额近40亿元。桂林市委、市政府正大力推动桂林米粉由“小特产”向“大产业”转变发展,将桂林米粉产业发展作为“一市一品”重点项目来抓,着力将桂林米粉打造成为全球知名品牌,力争到2021年桂林米粉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

  【解说】在位于桂林市临桂区的三养胶麦桂林米粉产业园,桂林米粉行业协会会长覃辉跃表示说,桂林米粉地方标准的出台,对桂林米粉产业的发展等多个方面起到了非常大的正面引导作用。

  【同期】桂林米粉行业协会会长 覃辉跃

  评星的目的是要把我们的这个桂林米粉店更好的形象、更好的质量、更好的服务给展现出来,我们桂林米粉店要从我们的好吃,还要变到好看,还要服务规范,要上这么一个台阶,把评星的这个好处和这个益处要宣传开和带动起来,要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享受到我们好的质量好的服务,让它的效益出来,形成多赢共赢的局面。对整个产业它会有巨大一个引领和助推作用。

  【解说】目前在全市11县6城区中已改造完成并评出的桂林米粉星级店84家,同时对星级米粉店实行星级奖励,标准分别为三星级5万元、四星级10万元、五星级15万元。

  【同期】桂林老四样米粉传承人 梁志强

  桂林现在颁布了这个米粉店星级标准,有助于这个米粉店的发展,这个米粉行业的发展,有助于提高这个服务质量,有助于提高这个米粉的工艺,让市民跟游客放心的食用,再一个呢能够把桂林米粉走出桂林。

  【解说】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标准科科长王敏丹表示,《桂林鲜湿类米粉加工技术规程》、《桂林米粉店建设与服务规范》、《桂林米粉店等级评定规范》3个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规范桂林鲜湿类米粉加工技术要求,规范桂林米粉店和星级店建设服务质量。对统一桂林米粉店品牌形象,提高消费者对桂林米粉的评价、品牌知名度以及桂林米粉的品牌价值,加快推动桂林米粉从“小特产”做成“大产业,促进桂林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杨宗盛 欧惠兰 桂林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