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省省长:海南自贸港实行“非禁即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8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发布会上,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介绍了企业能在海南自贸港享受的核心政策。

  【同期】海南省省长 沈晓明

  第一关于投资自由便利,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行“非禁即入”,除非有强制性的标准和法律的禁止。原则上政府取消审批(对)企业实行备案制、承诺制,承诺符合条件就可以开展业务。第二关于货物贸易零关税。全岛封关以后除了极少数不能免关税的商品以外,都没有关税了。第三是关于所得税,从现在开始到2025年,我们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减免所得税。第四是关于服务业开放,我们将大幅减少市场准入(限制)。在旅游、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三大产业加大服务业的开放力度。

  【解说】出席发布会的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个自贸港,海南自贸港在建设的过程中要把风险防控真正摆在重要的位置。对于几类原则性问题,会通过制定相应措施进行管控。

  【同期】海南省委书记 刘赐贵

  海南自贸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贸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坚定不移的。

  有几个不允许:不允许危害国家安全,不允许在意识形态方面来破坏社会主义制度、不允许通过货物贸易走私、不允许搞黄赌毒、不允许破坏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不允许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产生腐败,(发生)不廉洁的行为。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及,大力发展海南是否意味着海南将取代香港的位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进行了回应。

  【同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林念修

  海南自由贸易港与香港的定位不同,重点发展产业也不同,应该说互补大于竞争,不会对香港造成冲击。下一步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进程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发展,积极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能够行稳致远。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