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无人驾驶”网约车亮相上海嘉定 年底将扩展更多路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行驶、转弯平稳,遇红灯减速缓慢,还能提前避让行人……6月27日,上海首批智能网联汽车首先在滴滴APP上开放体验服务预约,滴滴自动驾驶率先落地嘉定,标志着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启动。

  2019年9月,上海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载人示范应用牌照后,滴滴成为首个正式启用的项目。为了保障安全,车上配置了安全员,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接管车辆。据介绍,用户在滴滴APP上报名并通过审核后,可预约体验滴滴自动驾驶,乘客可经过办公区、地铁站、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等。除了常规的行驶操作外,斑马线避让行人、路口掉头等都可在自动驾驶车辆上独立完成。

  【同期】滴滴安全员

  前面的行人在屏幕上都有展示的是一个小的模型。在这个路口的话,我们会实现一个自动驾驶的调头。像掉头的话其实也是自动驾驶比较难的一个场景,因为它需要在一条斑马线上横跨两次,而且要对周围的车辆行人都要有准确的识别。

  【解说】截至目前,上海嘉定可用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开放道路已达到53.6公里,覆盖面积65平方公里,涉及不同类型与等级道路,测试场景达到1580个。测试区内还建立了国内首个智能驾驶全息场景库,已积累2000例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数据,完成二十余类场景提取。

  根据交通法规等规定,自动驾驶车辆需保证行驶安全,在固定站点上下车。目前,提前报名且通过审批的用户,如果出行路线起终点都在自动驾驶运行范围内,就可以选择呼叫附近空闲自动驾驶车。

  【同期】滴滴自动驾驶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博

  在这个区域现在有12条路线,我们到今年年底会开放更多的路线。在这些路线上面有固定的上下车点,只要你的起点和终点是在上下车点的时候就可以体验到自动驾驶的服务。

  【解说】滴滴自动驾驶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博说,这是滴滴落地的首个未来城市交通出行项目,也是滴滴自动驾驶首次对公众规模化开放服务,服务融合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技术等多种未来出行技术和解决方案。他指出,滴滴自动驾驶车辆如此“老司机”般的驾驶技术,实际上经历了4年多从“小路考”到“大路考”的千锤百炼,目前首批投放的网约车将与滴滴平台上普通网约车实行混合派单。

  【同期】滴滴自动驾驶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博

  (系统)可以提前判断这个路线自动驾驶技术是不是有足够的能力去处理,如果是有能力的话,我们就会把订单发给自动驾驶汽车,如果没有能力的话会发给人类(驾驶)汽车。

  记者缪璐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