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南铁路调图 首开成都、重庆至大理动车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日13时45分,随着G2845次动车组列车从成都东站缓缓驶出,标志着成都至大理的首趟直达动车正式开行。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在西南地区将首开成都、重庆至大理动车组。

  据了解,本次列车将于当天21时18分抵达大理站,经停贵阳北、昆明、广通北三个站。昆明客运段G2845次列车长文懂云介绍,此前未开通川渝地区到大理的直达动车,以成都为例,旅客从成都到大理需到昆明中转换乘,花费时间最快也需9个小时以上。

  【同期】昆明客运段G2845次列车长 文懂云

  平时如果从成都到大理的话要经过贵阳北,首先到达昆明南站,再选择换乘,乘坐其他列车到达大理站,中间是存在一个换乘的过程。今天我们列车是G2845次从成都东站始发,开车时间是13点45分,途中运行经过贵阳北站、昆明站、广通北站,最后终到大理站。运行时间是6(7)小时33分钟。

  【解说】1日13时左右,成都东站的A16、17检票口处已有不少旅客在排队等候检票。据了解,大部分旅客的目的地都是贵阳北站,但也不乏专程前来体验首发直达动车的旅客。

  【同期】成都市民 李女士

  前几天我们准备到大理去的时候就发现有这个车,我们就不坐飞机了,就坐这个车。我觉得很方便大家。

  【同期】成都市民 徐先生

  这个车开了以后对方便川渝地区到云南省大理去旅游非常有好处。而且直达的感觉到很方便,提高旅客的旅行体验。这样的话我觉得对拉动经济和旅游发展很好。

  【解说】据悉,7月1日起,成都东至大理开行G2845/6次列车1对;7月2日起新开成都东至大理G2837/8次列车1对。此外,7月1日起,重庆西至大理开行G2841/2次、G2849/50次列车2对。成都、重庆至大理直达动车的首次开行不仅将吸引更多川渝地区的旅客前往大理旅游,也对带动大理周边旅游城市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实现川渝地区与云南滇西部地区的互联互通。

  杨予頔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