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打造“百县千碗”美食名片 运河边可吃遍浙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现如今,“打卡”当地特色美食,已经成为大部分游客旅游项目中最重要的环节。在浙江杭州京杭运河边,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让游客在走遍浙江前,先吃遍浙江。7月15日,记者来到浙江杭州胜利河美食街的一处美食体验店。据了解,该体验店是浙江“百县千碗”工程首个特色美食体验店。

  在体验店内,记者看到了浙江多地的美食摊位。来自台州的厨师朱旭向记者介绍,自己已经做厨师20年了,在现如今的岗位上,不仅仅是在为食客制作美食,更是在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推荐自己的家乡,这让他感到了一份责任,也感到了一份光荣。

  【同期】台州厨师 朱旭

  之前在这边,(食客)都会问师傅是哪里的,菜做的口味也比较可以,我们都会自己出来跟他介绍自己是台州的,那种成就感感觉挺好的。有的(食客)就会留了联系方式,有时候就会指明说弄几个台州的地道的一些菜,我们就会给他弄一些。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作品,一些菜系,能够把客人带到台州那边去。

  【解说】来自千岛湖的李紫珍经营餐厅已有数十年的时间。李紫珍介绍,店内装修都是以千岛湖的著名景点命名,希望能通过带来的千岛湖的味道吸引更多的人到千岛湖去做客。

  【同期】餐厅负责人 李紫珍

  包括我们的状元亭,都是来自我们千岛湖的景点的名称,鱼乐岛就是我们千岛湖那边有一个比较有名的岛,就是四个岛连在一块了,那边的话我们称之为梅峰观岛,简称梅峰岛,想通过我们这个名称,把千岛湖的景点拿到这边,让客人一来感觉这个我去过,那个我知道,也有一些人会问我们这个是什么意思,我们就跟他介绍一下,原来是这样一回事,一定要到那边去看看,登到山顶,看看下边的三百多个景点、岛屿。

  【解说】据悉,“百县千碗”现为浙江省政府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工程,旨在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据该体验店负责人林传泼介绍,该体验店还将开设“百县千碗”主题展厅,让游客在吃遍浙江的同时,了解浙江美食背后的文化,吸引游客走遍浙江。

  【同期】体验店负责人 林传泼

  我们“百县千碗”主题展厅,它的主体功能主要是承接我们“百县千碗”的文化展示,各个地方的地域风光和特色菜品这些介绍,我们还结合了一些游戏互动,还设置了类似第二课堂,让更多的学生在这里,了解到浙江各个地方的一个特色,还设置了一个小的体验环节,你可以看见某些地方特别有特色的的菜品,我们可以提供一些后续的比如说菜品寄送这些服务。

  见习记者 王伟臣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