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开行暑期首趟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8日6时,近700名游客兴致勃勃从哈尔滨站登上“森林呼吸、健康随行”旅游专列,驶向林都伊春,领略龙江壮美风光,尽享消夏避暑乐趣。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省内旅游专列。

  【同期】哈铁国旅董事长 景泉

  经过疫情期间的长期居家,老百姓渴望旅游,渴望放松自我的心情非常强烈,我们之所以把这趟列车开行首趟定位在林都伊春,就想让大家真正的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拥抱自然,感受天然氧吧,呼吸新鲜空气。

  【解说】黑龙江伊春是中国最大的森林城市,被誉为“红松故乡”“北国林都”“天然大氧吧”。首趟暑期旅游专列行程包括汤旺河国家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让广大游客体验周末游龙江的生态文明之旅,感受“林都迎宾不用酒,捧出绿色就醉人”的绿水青山魅力。

  【同期】游客 吕女士

  我带我女儿周末出游,就是为了上伊春,领她接受一下大自然,因为城市里头小朋友活动空间不是很大,而且伊春现在就是天然氧吧,然后小朋友的认知一点点在提高,所以想带她去走进大自然。

  【同期】游客 王女士

  因为都说伊春是天然大氧吧,疫情期间在家都很紧张,所以说出来放松一下。

  【解说】哈铁国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推进黑龙江旅游产业复工复产,旅游公司根据游客出行需求,精选休闲避暑路线,策划“哈尔滨—伊春”旅游专列,该线路一经推出便受到大众热捧。

  【同期】哈铁国旅专列部经理 赵璐

  在短短不到3天的时间就收客660人,那么根据现在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对每位旅游专列的客人,我们都发放了防疫包,那么在旅游进行当中,比如说用餐的时候,也是进行分餐制和公筷制度,所以我们准备了这么多防疫措施,也是给所有的游客一份安心。

  【解说】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黑龙江省将陆续推出覆盖该省知名景区的工业研学游、商务休闲游、绿色康养游等八大主题游系列产品。此外,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充分发挥铁路运力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专列产品,深度开发省内外旅游市场,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记者 魏来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