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吕梁山猪”创世界纪录 听音乐吃中草药长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1日,“吕粮山猪”获得福布斯世界纪录认证北京申报中心认证,创“蛋白质含量最高的猪肉”世界纪录。

  “吕粮山猪”品牌为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所创。养殖场位于吕梁市交口县的山沟里,当地森林覆盖率高,风景秀美、气候宜人。“吕粮山猪”坚持零激素、零抗生素、零瘦肉精、零注水肉的品控标准。

  【同期】吕粮山猪品牌负责人师国栋

  吃山粮喝山泉这也是我们当地吕梁大山的一个优势,包括那个大的环境天然屏障。猪舍里我们会给猪玩具玩耍,就是刚才讲的轮胎、布条,它会玩耍。保证每天的一个运动量,也保证一个愉悦的心情。同时我们还会给猪适当放一些广播音乐,它经常听一些不同的声音以后,当人进到猪圈以后它不会特别恐慌害怕。

  【解说】《中国食物成分表标准版》中,普通猪肉蛋白质含量为7.7g/100g。“吕梁山猪”肉蛋白质含量为20.4g/100g,是普通猪肉的2.6倍。根据北京谱尼测试对“吕梁山猪”猪肉严格检测结果,他们申报了福布斯世界纪录,并成功得到认证。除蛋白质含量较高之外,其胆固醇含量是其他猪肉的一半,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达到普通猪肉的2~3倍。低脂肪、高蛋白,且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这是因为每一头“吕梁山猪”都吃当地的玉米、豌豆、高粱等山粮,饮用当地山泉。此外,当地用中草药来代替抗生素,提高山猪免疫力。

  【同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许剑琴

  把中医的一些理念和概念融会贯通,调整动物的机体健康,让动物机体的免疫力得到很好提高,保证它的健康生长。同时,还可以使动物的这个生理优势尽可能最大化地发挥出来。

  【解说】“吕粮山猪”每头猪都安全可追溯。猪从出生到长大,都有24小时+360°不间断监控,记录信息均可查询。该公司拥有“山西省无公害农产品”、山西省唯一一家“供港澳活猪饲养场”等认证资质。福布斯世界纪录认证是来自英国的一家专业、成熟的世界性纪录认证机构,见证每个领域内的世界之最。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