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金价首破2000美元大关 专家:理性评估投资风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美国东部时间8月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首次升破2000美元/盎司关口后持续上行,现货黄金一度上涨1.6%,到每盎司2009.13美元。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前景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是近期金价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

  【同期】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 谭雅玲

  主要是疫情扩散程度,尤其是在美国南美,扩展地可能比较快,现在欧洲也有反弹,这种心理可能是刺激黄金上涨的原因,再加上昨天晚上黎巴嫩(发生)爆炸,还是跟环境因素(引起)的恐慌情绪作用比较大。包括美国经济,美元贬值多重因素就是归结到黄金避险这个特征上,所以刺激金价上涨应该比较明显。

  【解说】谭雅玲认为,由于近期黄金价格上涨速度过快,已处于历史高位,可能存在泡沫破裂风险。因此从短期来看,大涨趋势不可持续,金价可能出现明显下跌。

  【同期】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 谭雅玲

  越是涨得比较快,甚至有一周它的上涨幅度会达到100美元,预示着黄金暴跌的行情也随即在后面会发生。因为毕竟走得太快了,刺激性的因素比较强烈,那么预示着它本身的价值可能就是有高估和炒作的风险。尽管有外部因素的刺激,但是它已经超出了现实市场的结构和它的基本要素,因为毕竟黄金不是主投资渠道,它只是一个避险保本这么一种作用,所以我觉得从市场流动性的角度,它这种上涨的势头应该不足以支撑它未来可以保持稳定。

  【解说】尽管金价一路走高,但不少民众的购买理念仍是“买涨不买跌”。谭雅玲建议投资者及时关注金价走势,选择合理价格入市,避免盲目“跟风”,注意投资风险。

  【同期】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 谭雅玲

  黄金本身是在一个上升的通道当中,这一点是可以确认的。但是目前黄金的产业和行业的数量占比是很小的。所以如果是一个专业的投资者或者一个生产者的话,他会理性的去评估。你要想争取获利和避险,你还是要选择比较合适的价位,采取投资的策略,要观望的是未来回调的区间,抓住机会入市,而不是现在去追着(高价)去入市。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