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知名民企湖北行”实地行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1日“知名民企湖北行”实地行大会在武汉举行,该会议系“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组成部分。

  【解说】活动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政府、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主办,携中国知名民企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招商引资等方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本次大会以“心手相连,助力湖北”为主题。

  【同期】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徐乐江

  今年湖北省印发了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举措。3条措施,条条都是干货,如能落实到位必将进一步提升湖北的地区竞争力,和软实力。让企业家在湖北安心投资,舒心创业。

  【解说】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表示,企业家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在发展好企业的前提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身“万企帮万村”“光彩行”,助力脱贫攻坚,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贡献。

  【同期】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徐乐江

  坚定发展信心,在克服困难中不断前进,在应对挑战中不断壮大,我们要有迎难而上的精气神,让自己的企业经得起风雨,抗得过艰难,赢得了挑战。

  【解说】当天会议期间举行项目签约仪式,30个有代表性的项目在现场签约。据了解,活动以来,湖北省促成民营企业投资项目41个,合同投资额1228.8亿元。

  【同期】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茵

  信心非常十足,首先是政府和企业的这种营商环境非常重要,2年内我们要投产,这个也是建立在我们跟政府的这种信心这种速度,我觉得我们的项目,投资是很重要,但是要尽快要见到成果更重要。

  【同期】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 肖凯旋

  这个疫情就像暴风雨样的,过去了就过去了。当疫情过去之后我们不能给暴风雨压倒,我们本土企业更应该是振作起来,因为湖北武汉的投资基础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我们非常有信心。

  【解说】据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介绍,活动开始以来,已有430家单位和个人认筹1.12亿元人民币扶贫基金,598家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结对帮扶湖北454个扶贫攻坚村, 2193家企业提供10.6万个就业岗位,带货帮销湖北农副产品3.49亿元人民币,云上推介预订湖北旅游产品人次环比活动前增长约19%。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