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宝马全球最大涂装车间钢结构竣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历时122天紧锣密鼓的施工后,由中建五局东北公司承建的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涂装车间项目,近日完成主体钢结构安装,这将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高度最高、唯一多层的涂装车间。

  【解说】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项目是国家重大外资项目之一,涂装车间是铁西新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工厂中技术最复杂的项目。主体钢结构的完工,为日后各项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同期】中建五局东北公司沈阳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涂装车间项目经理 王亮

  首先涂装车间是一个多层的钢结构厂房。其次呢,它总体用钢量为1.6万吨,结构形式非常复杂;第三也能看到这个钢柱钢梁对这个精度的要求是非常之高,所以说,总结起来我们还是涂装车间最复杂的一个钢结构的厂房项目。

  【解说】沈阳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项目于2020年4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涂装车间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 ,建筑高度为23.93米,用钢量达1.6万余吨,相当于2.3个埃菲尔铁塔,期施工难度极高。

  【同期】中建五局东北公司沈阳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涂装车间项目总工程师 冯春雨

  整个总共的构件数量达到了3.1万个,高强螺栓达到了12万个,以我其中一个小的区段为例,总共的钢梁的种类达到了600多种。

  【解说】此次承建如此高难度的钢结构车间,让施工方中建五局东北公司积累了诸多相关经验。为日后该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市场竞争中提供了重要砝码。

  【同期】中建五局东北公司沈阳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涂装车间项目经理 王亮

  第一,我们通过涂装车间的建设,我们丰富了我们企业施工的履历,施工的业绩,包括我们有类似的施工的经验,第二呢,也能帮助我们企业,在国内国外的市场上,更具有竞争力,能更好的服务于业主。

  【解说】按照规划,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项目将建成集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外部基础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厂,连同现有的铁西工厂、大东工厂、动力总成工厂及研发中心,构建宝马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