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大兴机场再迎航班转场 涉及91个航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5日,大兴机场迎来2020年第二次航班转场,届时,东航、南航部分航班将由首都机场转场至大兴机场。24日上午,中新社记者来到大兴机场提前探访。

  【解说】据介绍,此次转场大兴机场,东航和南航计划转场航班量分别为40班和51班,共计91班。本次转场完成后,东航及旗下中国联合航空有87%左右的在京航班在大兴机场运行。

  【同期】东航北京地面服务部副总经理 董斌

  这40个航班转过来以后,其实是把我们今年冬春季的10月份的航班换季提前了两个月来完成,转过来以后,在大兴机场通航的所有的航班,要超过280余班。

  【解说】南航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包欣灿介绍,完成本次转场后,南航在北京航班运行量的80%将转场至大兴机场,南航集团在大兴机场计划日均航班量将超330个班次,通达48个航点。

  【同期】南航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包欣灿

  这次南航转场涉及到的航线包括像湖南、东北和新疆三个地方的航线,其中特别提醒的就是南航的乌鲁木齐、沈阳、长春、哈尔滨和长沙这几条航线的航班将全部转场到大兴机场运行,另外我们从北京来往广州、深圳、成都和昆明四个城市的航班,可能要特别提醒一下广大旅客仍然是维持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两场运行。

  【解说】大兴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机场运行情况,大兴机场后续或将启动第二、第三阶段航班转场,涉及南航、东航、上航、国航等相关航空公司。

  【同期】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运行规划业务经理 杨宇

  4家航空公司的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转场总量大概在150班左右,等到这三个阶段的转场完全执行之后,大兴机场的航线将达到440个,我们的通航城市将达到136个,通航能力和辐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解说】由于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在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两场”运行。大兴机场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和接送机的亲友,务必提前确认出发或到达机场,以免误走。

  【同期】大兴机场航站楼管理部运行管理业务经理 张春源

  但是万一真的他误走到了大兴机场,我们会给他发放一个旅客误走标签,拿着这个标签他前往首都机场的时候,可以享受一些快速通关的服务。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