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汉正街借助电商直播加速市场重振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5日,第四届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暨首届中国·汉正街电商直播节在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开幕。与往届不同,此次活动,汉正街万余商户将利用电商直播平台与全球客户进行交易互动,助力市场重振、产业转型。

  【解说】当天,硚口区政府与直播、电商平台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根据与京东方面签署的协议,双方将依托京东平台,携手再造一条“网上汉正街”。同时,双方将共同推动汉正街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汉正街直播基地等项目的建设。

  【同期】京东物流华中区智能供应链产业平台负责人 肖斐轶

  汉正街实际上在初期的时候,它实际上是有天下第一街的(美誉),实际上最开始的时候,更多的可能看的是一种码头文化。在这个过程当中随着新的经济业态的不断的革(新换)代发展,那在汉正街目前来看,其实物流还是制约了,它整个的一个商流的发展,那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希望跟(武汉市)硚口区政府合作,能够帮它再一次提升新的商流,不仅仅是传统的线下,我们是要做一个线下和线上相融合。同时也会去做商流加物流,包括未来还会有信息流,这种三流合一的这种新的业务场景。

  【解说】京东物流华中区智能供应链产业平台负责人肖斐轶介绍,目前,京东物流正在和汉正街合作建设智慧物流信息平台。他表示,希望将京东积累多年的商流资源、物流能力、金融资源提供给汉正街,为汉正街赋予新动能,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推疫情后武汉服装产业及武汉城市经济发展。

  【同期】京东物流华中区智能供应链产业平台负责人 肖斐轶

  更多的是在,原来的现有的物流这种模式下,去做一个智慧园区的改造,另外一个会未来帮它去做更多的这种线上业务的拓展,包括一些现在最火的直播模式的打造,然后还有一些社交模式的这种创新。

  【解说】汉正街人大工委主任可巍介绍,过去汉正街主要以线下交易为主,如今直播平台、跨境电商为老街注入新活力,今年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主动引入电商直播平台也是希望借此推进数字经济转型,拓展市场发展渠道。

  【同期】汉正街人大工委主任 可巍

  让汉正街成中央服务区做一个大的主题情况下,成为现在商贸的集聚区,成为历史文化的风貌区,成为电子商务的功能区。

  【解说】据介绍,2019年11月28日,武汉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在汉正街成立,“传统市场+跨境电商平台+外贸服务商”的汉正街跨境电商新模式逐渐建立。目前,汉正街已完成跨境电商转型的商户10余家,今年1-7月跨境电商交易额达705万美元。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