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刘永好:猪肉价格有望在明年下半年逐步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日,国新办就“弘扬企业家精神”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育先、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及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四位企业家代表出席并答记者问。

  会上,在谈及因受非洲猪瘟和新冠疫情与南方的洪涝灾害的影响,猪肉价格居高不下,未来是否会降价时,刘永好表示,到2021年中期以后,猪肉价格逐步恢复到正常价是有可能的。

  【同期】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

  现在原种猪很多是靠进口,这种格局必须要改变。所以说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养种猪就是做猪的“芯片”。我们的养猪成本一定会降到(比)非洲猪瘟以前的成本还会更低。随着我们的技术的进步,我们的组织的到位,以及大量资金的投入,现在我们的生猪正在恢复。我相信到明年中期以后,这个猪肉价格逐步地恢复到正常价是有可能的。

  【同期】会上,有记者问,目前国际形势非常复杂多变,美国对中国的企业轮番打压和围堵,应如何看待中国企业所面对的挑战?对此,宁高宁回应:

  【同期】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

  自从中国加入WTO以后,我们就认为中国的企业和世界的企业就应该是一体发展的,就应该是自由贸易的,而由此带来的全球产业链的协作也提高了全球的效率。中国企业因为巨大的市场(前景),也有自身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这个全球化的进程不至于这样就阻断了。

  【解说】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表示,中国企业在海外办厂,也对当地的民生、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期】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

  全球化是一种大的趋势不会变。我们的企业在低谷的时候做一些考量,能够认认真真在对外投资的格局中做一些对当地、国家、政府、企业、社会有利的事。我们在海外95%以上都是当地员工,我们提倡员工本土化。特别是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我们的投资,我们带去的技术,我们带去的能力对丰富当地的市场供给,对解决就业等等都起了积极作用。

  【解说】同时,刘永好表示,希望能够有稳定的、和谐的、全球化的格局。他也呼吁有关国家能够加大这方面的支持力度,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限制。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