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年服贸会闭幕 将持续开放线上服贸会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闭幕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称,本届服贸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的展览展示和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

  【同期】北京市商务局局长 闫立刚

  2020年服贸会即将落下帷幕,我们将持续开放线上服贸会平台,在一定期限内为企业免费提供线上注册、搭建电子展台、洽谈签约等服务,探索建立企业动态优化机制,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解说】闫立刚介绍,此次服贸会吸引了境内外5926家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

  【同期】北京市商务局局长 闫立刚

  作为国际性、国家级、综合性的大规模展会和交易平台,为提升参展体验,同时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服贸会在展览展示方面实现了综合与专题、线上与线下、室内与室外的三个结合,吸引了境内外5926家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

  【解说】服贸会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此次服贸会的成功举办,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办好大型展会活动积累了经验。

  【同期】商务部服贸司司长 冼国义

  面对疫情风险,办好人流聚集的服贸会面临严峻挑战。本届服贸会注册参展参会人次超过10万,北京市、卫健委、商务部等部门在组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周密部署,较好地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便利办展、务实办展、高效办展的结合,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办好各类大型展会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解说】据悉,服贸会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也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与进博会、广交会共同构成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