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侨商眼中的海南自贸港建设“百日”: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世界侨商海南行”活动9月6日—10日在海南举行,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知名侨商,深入走访海口、琼海、陵水、三亚等地,考察多个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寻找合作新商机。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2020年6月1日对外公布。百日来,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政策密集落地,开放领域多、程度高。

  一批路网、学校、水厂、医院等基础设施正加紧建设;重点园区建设开启“加速度”;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施史上最大力度调整,海南各免税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5倍;众多高端医疗机构聚集等,让各位侨商感叹海南自贸港建设百日以来变化明显、气势足。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郭泰诚

  海南变化是一个天翻地覆的一种变化,在这一次的考察过程当中,都是年轻人,未来的发展是无可估量的。原来我认为以前来没有这样气势,大家找不到头,这一次来我看到(海南自贸港)这个方向性很明确。

  【同期】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 邝远平

  一个是我们从上到下,都愿意抓住(自贸港)这么一个国家给予的重大历史机遇。第二个还有一个变化就是,我们国内的很多的企业、很多的企业家在目前经济很困惑的情况下、找不到投资方向的时候,主动都到海南来考察、来找机会。

  【解说】许多侨商表示,百日以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硬核”政策相继推出;开放的“磁场”效应正在不断释放;同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对侨商投资考虑的愈加充分且体贴等,让自己觉得海南自贸港建设未来可期,已有初步的投资意向。

  【同期】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琳达

  我觉得海南的金融可以大发展,所以这次我也想参与到包括金融租赁、包括其它的金融服务,这些都是我们很感兴趣的。

  【同期】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 邝远平

  那么这次我来了以后,就有希望能够在海南买房、安家,甚至把未来项目投资的重点往海南布局,这就是我来和不来(方向)上的变化。

  记者 李宇凡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