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洋浦21个重点项目开工 自贸港政策成引资亮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洋浦集中开工仪式9月13日举行,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60亿元。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洋浦作为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企业积极布局掘金。

  【解说】此次参加洋浦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属历次参加全省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在海南全省各市县开工项目个数上位居第一。其中,政府投资项目7个,社会投资项目14个,涉及高端制造、轻奢品加工、跨境电商、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多个重点领域。

  【解说】记者注意到,本次有多个项目定位对接自贸港政策,企业希望享受自贸港相关利好。

  【同期】寺库集团副总裁 雷中辉

  洋浦是海南(自贸港)很多政策先行先试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也是因为它在很多的政策上面会首先放在洋浦,我们会首先选择得到这方面的一些红利。然后免税品,因为地方政府对我们这一块的支持很大,所以我们争取能够通过它们跟有牌照的免税品公司一起合作。

  【解说】三生万物(北京)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谢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洋浦保税港区建设智能巡检机器人生产线,生产安防巡检机器人、电力巡检机器人、红外测温机器人等,达产后年产量可达5000台。自贸港进出口政策对企业节约成本有重大利好

  【同期】三生万物(北京)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谢雨

  我们看中海南这个地方过来的话,最主要是它的税收政策。因为我们这个安防机器人和无人机系统很多的零配件是进口配件,对我们来讲年产量大概有5000台,量是比较大的。每年一些核心部件的(税费)节省下来,按我们年产5000台市值十亿左右,可能税钱要节约三到五千万。

  【解说】当天,海南全省集中开工建设151个项目,是近两年来海南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总投资40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80亿元。据了解,近两年来,海南已累计集中开工项目1169个,总投资5525亿元。

  记者 王子谦 尹海明 林士杰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