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国庆档:总票房近40亿获历史第二高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八天长假的结束,电影国庆档也正式收官。在影院75%上座率的限制下,2020年国庆档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39.5亿元,也一跃成为中国影史上票房第二高的国庆档。

  【同期】灯塔研究院院长 牧晨

  2020年国庆档10月1号到8号,全国电影票房达到39.5亿,同比2019年国庆档下降11%,成为史上票房第二高国庆档,放映场次共计314万场,观影人次达到9959万,上座率为25.5%。2020年国庆档《我和我的家乡》以18.7亿票房夺得档期冠军,票房占比47%,亚军《姜子牙》票房13.8亿,票房占比35%,《夺冠》档期内票房3.6亿,位居第三,票房占比9%。

  【解说】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2019年同期,2020年国庆档上映的影片有几个特点。

  【同期】灯塔研究院院长 牧晨

  首先,影片的类型题材更加多元化,既有主旋律影片,又有动作、喜剧、国漫动画类型、青春励志题材的影片,给观众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那同时也使得今年的购票用户25岁以下占比达到40%,明显高于往年。第二个特点是今年档期泛化,就是影片开画时间不再局限在930,或者10月1号当天,有提前925上映的夺冠,也有10月3号、4号、5号上映的影片,提档延档更加灵活,让影院端的库存利用率更加高效,影片也有更多被观众看到的机会。

  【解说】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在2020年国庆档期间的表现,为疫情后的电影市场发展提供了信心和经验。

  【同期】灯塔研究院院长 牧晨

  疫情让整个电影行业在上半年近乎停摆,对电影观众的娱乐习惯也造成了改变,但经过今年国庆档,也让从业者看到,只要我们能够提供给观众高质量的内容,通过精准高效宣发的触达观众,影院提供高水准的服务,观众一定会重新回到院线电影中来,电影产业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解说】除了电影行业,长假期间,音乐节等线下演出也在不少城市相继展开。据介绍,2020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各地共举办音乐节20余场。

  【同期】大麦副总裁 尹亮

  整体的场次同比去年(2019年)增加了130%,整体的票房增加了113%。二线以下城市的票房占比超过六成。应该来说这是史上最强的音乐节国庆档。我觉得这个国庆档音乐节的全面复苏,我相信也能够给演出行业带来一个非常大的信心,演唱会应该离大家也不远了。

  记者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